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

兒時的味道

源記,對我來說是充滿兒時味道的地方。記得小時候的我,只消說一句﹕「我想吃源記的桑寄生茶﹗」家父就會立即動身,駕車由屯門到西環吃個糖水,再送我回屯門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當時確是個被寵壞的皇帝女,由少就患有公主病。

是夜,尚興宴過後,我與另一甜品怪挾持男性友人,跟我們再吃一頓糖水。入店,餐牌也不用看,「給我不一碗桑蓮﹗」本來想要桑蓮蛋,但上一餐的食物還沒消化,為免得不償失,還是留待下次吧。

根據擅長烹飪的友人說,這兒的桑寄生先製過的。所以煮出來的糖水跟我在家裡煮出來的不同。這兒的糖水顏色較深,也沒有澀味。吃的時候先是甜甜的味道,過後才會有一點甘甘的味道。蓮子依然入口即化。現在蓮子都去芯了,不會有苦味。但我依然很懷念往時間中遇到的一兩顆帶芯蓮子。
這兒的很出名。明顯有放時間去浸蛋,所以蛋會全部入味。因為是浸不是煮的,所以蛋不會粗糙。聞說要雙蛋的話,會是一黑一白蛋呢﹗
現在的源記比以前更出名,所以服務跟價位也不同了。時代不斷在變,希望它能保持這兒時的味道直到我跟這兒一樣老吧。

源記甜品專家
西環正街32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