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要求天使分一杯羹

吃過芝士,想要來杯威士忌。雖然友人不勝酒力,但還是硬拉了她陪我來這兒。第一次來這兒,一出電梯的展示櫃令人眼前一亮。認得出的、認不出的威士忌都全放在這兒,一眼就找到我愛的Bowmore了﹗
進門還有其他的珍藏,而最觸目的還是一個大木桶,不少人就是為這一木桶而來。店主是一個威士忌迷,特地從蘇格蘭訂來這一桶Non-chill filtered的Macallan 20yrs.點了一杯,可惜沒有去看從木桶抽出來的過程…
店方很細心地詢問我愛加冰還是加水。我個人比較喜歡加水,覺得加少量的水能夠引出威士忌的香氣。我的手常常手震,加起水來過多,結果沒有把香氣引出,反倒是稀釋了酒。這兒卻為我送來水之餘,更有兩枝滴管。
這杯威士忌因為從木桶直接取出,所以木桶的吸道特別濃郁。一拿過來就傳出陣陣橙皮及橘香,入口時卻有一點焦味。令人想立即開一枝Macallan 18yrs對出一下。

Angel's Share Whisky Bar & Restaurant
中環蘇豪荷李活道23號金珀苑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