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

上海數小碟

很高興我認識的朋友和我一樣坐言起行。前一天跟她說想吃上海菜,今天就帶我兩母子去。這兒的菜一小碟一小碟的,適當貪心的我。

先來的是油炆筍。筍炆得非常入味,帶鹹香卻不失筍味。筍身也頗爽。
之後和友人各自點小籠包。我點的是尋常小籠包,皮略厚,但可接受。入面充滿湯汁,最滿意的是皮韌度足,夾起來也沒有穿。友人的是川味小籠包。火紅的湯汁,想必很辣吧﹗
拍青瓜口感爽,沒有犯滾過頭的通病。喜歡這兒的夠酸,但亦略鹹,青瓜的草青也就嚐不出來。鎮江餚肉跟我認知的有點出入。肉很實,而肉凍也消失了。
友人說這兒的蘿蔔絲酥很好,一定要吃。既然友人極力推介,怎能不試。看上去樣子蠻討好,內容也很豐富,保留有蘿蔔汁,而且很鮮甜。惟酥面始終較厚實。
這是我第一次吃蜜汁烤雙方。味道甜甜的火腿加上鬆化的蓮子。因為附上的夾餅不夠用,後來單吃了。但單吃太甜,還是夾起來吃比較好。
點甜品前聽見鄰桌叫「高力豆沙走糖」,呆了一呆。到高力豆沙上桌時,再呆一呆。這是什麼糖?粉紅色的?是吃日本菜時的櫻花糖嗎?高力豆沙本身不鬆軟,蛋白和豆沙都不及格,是是晚的敗筆。
個人本身滿愛糯米造的東西,這味酒釀丸子在家也常作。這兒的酒釀欠了點桂花香,丸子造型前也喝不夠水,所以不夠軟身。但幸好不是糊糊的感覺,還過得去吧。
整體來說,這個價錢可以吃這麼多東西,也真算抵吃。
再看英文名字,不知道跟九龍城之前的皇之家上海菜有沒有關係呢?
(小插曲﹕我開始寫這食評時,正逢美國政府宣佈Osama Bin Laden的死)

皇之家大姊小籠包
佐敦吳松街12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