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

圖書館裡遲來的情人節

我的情人,眾所周知是一位要求多多又情緒化的人。沒見識過的,只要把我和Adrian的壞性情加在一起是了。

情人節之後的一天,我們選在Library Cafe約會。雖然只是吃個下午茶,但已夠我緊張兮兮一整天。雖然位於連卡佛的地下層,但Library Cafe自成一角,既寧靜又舒適。這個小小的角落經悉心設計,由天花、桌椅到餐具都一絲不苟,給人簡約的現代感。不過情人說用料感覺頗單薄,有欠質感。
Library Cafe的食物很多都是從外面引入的,有Ms B's的、有Petite Amanda的,甚至有Yardbird的。但我們都沒有選,反而選了沙拉和三文治。根據Library Cafe自家介紹,沙拉和三文治的菜單由本地廚師Duyen Hackett所設計。Margie並不認識這位廚師,但還滿欣賞這兒的沙拉。櫃內五款沙拉都是我喜歡的口味,選起上來有點困難。最後選了蕃茄芝士口味的。小蕃茄新鮮可口,芝士口感煙煙韌韌的很有趣。可惜我沒有仔細記下芝士的名稱,該是屬於浸泡型那些芝士吧﹗再經過時要把菜名寫下才成。情人選了煙肉蛋三文治 (Beacon and Egg Sandwich),我沒有試吃,不過情人沒有怨言地吃,該還合格吧﹗吃的時候,三文治還有蛋黄流出來呢﹗
可惜這裡主要供應熱飲,而情人卻是一個吃不得熱的人。結果…他什麼也沒喝。Margie可是一個汲水怪,當然把他的份兒都喝了﹗唔…先喝咖啡吧﹗要了一杯Extra Shot Vanilla Bean Latte。平日Margie甚少喝帶奶類的咖啡,一是腸胃不太受得了,二是怕咖啡只有奶味,而沒有咖啡味。今天神使鬼推的點了這個,卻一點都不後悔。店員說這兒用的是來自美國的La Colombe的咖啡,Margie對咖啡沒有研究,竟然覺得味道有點歐洲。感覺上這杯咖啡沒有很強烈的苦味或酸味,是因為雲尼拿籽嗎?不過雲尼拿籽跟咖啡本身很對味就是了。敷淺的我比較留意到的反而是旁邊美美的高跟鞋曲奇餅。對應旁邊的Shoe Library,很有感覺呢﹗
不過飲品單內我更感興趣的是茶。Margie發現這兒竟然有Fortnum & Maison的茶葉呀﹗印象中我還是首是在香港遇上F&M的茶 (我家的不算),以後想喝茶不用從倫敦帶回來,可以直接在香港買了﹗
雖然很愛F&M,不過今天卻選了來自巴黎的Maison BoissierMelange Boissier。本來想要個玫瑰花茶扮浪漫的,可惜已經售罄,對栗子味的Marrons Glaces又沒多大興趣,就試試這個吧。店員說是一般的花茶,但沒說是什麼花,唯有自己嗅嗅看吧﹗Melange Boissier先傳出幽幽的薰衣草香,茶泡久了,卻變成類似橙皮的橘香味。口感不太滑順,若清喝的話可能不太接受得了。後來店員送我倆情人節cupcake,配上cupcake上的巧克力,茶隱隱約約的雲尼拿味就帶出來了,感覺也不同。店內亦有售Maison Boissier的Borbon,下次或許可以買一罐配搭喝喝看。

說起那個情人節cupcake真是一個大大的surprise。話說我和情人一向沒什麼親暱行為,狀似朋友多於情人,甚至連情人節也不會外出約會的。但今天在這兒聊著聊著,店方竟然把這個美美的cupcake端過來,說是送給我們的。cupcake表面是粉紅色巧克力造型的玫瑰花,旁邊還有兩個心心,終於可以扮一下浪漫(其實我一直也很希望情人節或生日收收花的說…)。說實話,蛋糕做得不過不失,雖然蛋糕內部有欠細緻,但整體味道很不錯呢﹗最重要是,這個小杯杯令我和情人都很快樂。
店內還有自助的三種醋及麵包給顧客享用。難得尖沙咀找到一個可以閒上一兩小時的地方,私心的希望不要被蜂擁的人群發現才好呢﹗
各位,情人節快樂﹗


The Library Cafe
尖沙咀廣東道3號連卡佛地下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