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

美味的日文課

早前去紅磡喫蠔,看上了這家門口小小的日本串燒店。苦在小女子一個,沒勇氣獨身踏進一家居酒店的門口。這天做完運動,終於跨過障礙,隻身走進竹家

甫坐下,聽得旁邊日本人先生在跟老闆談天。立即點了一枝酒。冰桶的樣子很可愛呢~老闆娘很細心的為我介紹不同酒的味道,我喝過後還會問我意見。
再點一些佐酒的串燒。少不了的是我最愛煙肉車厘茄。燒得乾脆的煙肉包住熱辣辣多汁的車厘茄,香中帶酸,真是絕配。可惜水準不穩定,第一串跟第二串比起來,明顯第一串有心機得多。
老闆娘介紹燒紅鱒甘露魚。這個口感很有趣,像吃實肉鹹魚,因是甜醬油口味的。面外皮雖然燒得不是很香口,但醬汁的味道充滿整條魚,佐酒一流,特別是配厚身甘口的酒。
蕃茄愛好者又怎能只點一個蕃茄煙肉,再點一個蕃茄乳酪。蕃茄要燒得好很難,要慢慢燒鎖住蕃茄肉汁,但表面也要燒得夠乾,這裡的蕃茄就燒得很到位。
喝完一枝清酒,老闆鋃根據我的口味,再為我選另一枝酒。
這時再點了燒粟米鹽燒雞顎肉燒飯糰一個。
燒粟米不太特別,其實有點不夠香口。雞顎肉燒得鎖住肉汁,竟然有雞味。本以為雪藏肉多沒味道,這是喜出望外之作。
後來有數位日本客人來到,邀我過枱談天。談天之際老闆送我一杯叫天使的誘惑的芋燒酌。這是我喝過最好的。聞到其香,喝得到其醇,富圓潤之感。可惜後來的燒飯糰燒得太乾,可能是因為徒弟仔燒過頭吧?因為我聽見老闆娘催他呢…
談著談著就到了夜半一點。講了很多日文,練習了聆聽,很累。不過真是美課的一課呢﹗

竹家
紅磡黃埔新村德民街31C1安華樓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