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拉麵之旅第七站

14天內吃七間拉麵店,可算是我人生一大突破。最突破的是,我今天竟然翹課去鰂魚涌吃拉麵。五時半去達,可惜店未開門,原來函館是會下場的。
六時正再臨,店內已有另一人在等吃。因為開始作病,咳得不似人形的關係,所以想吃點有味道的東西。怎料頭暈暈,點了味噌拉麵,而不是特濃味噌拉麵。不過雖然沒有特濃,味道卻剛剛好。

吃過數間白身幼麵後,在這裡吃的是西山拉麵。麵身較九州的為粗,富蛋味有彈性。對於吃麵要有口感的人士來說,是一個不可多得的選擇。本想點鹽味拉麵,但說真的,若今天吃鹽味,恐怕什麼也吃不出來。不過點了這個味噌拉麵卻沒有令我失望。先喝一口湯底,閉上眼,暖暖的湯把我從頭痛的深淵拯救過來。很怕街外的味噌湯底只是一味死鹹,但這裡的會吃到一點點豆香。
忘了醫生叮囑千萬不要吃蛋黃,點了一個厚燒玉子。玉子甜甜的很美味。厚厚的煎法令玉子入化就慢慢鬆開,不會令人有飽飽濟濟的感覺。但可能是打發過度,口感比較「鞋」。
函館為我的拉麵之旅打一打氣,也為我這個病人添一點生氣。

函館元祖北海道拉麵
鰂魚涌海光街11號地下B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