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Cafe 103 -- Chocolate Tea Time

相信熱愛朱古力的朋友對Ritz-Carlton Hong Kong的Chocolate Library都不會陌生。Margie與小兒亦曾到訪圖書館吃下午茶。圖書館如今改名為Cafe 103,說實話,名字降格了。

友人潮媽近日正為大兒子的小一入學問題煩心,為搏紅顏一笑,Margie於是跟她相約,來吃她最愛吃的朱古力。到這兒吃下午茶要有技巧,就是要一時正新身登記,三時半才入座﹗Margie對於這個安排非常不滿。試想想,這是一家五星級酒店,為什麼要這樣折騰客人呢?


這個朱古力套餐除了朱古力外,還有三份窩夫鹹點,分別是法國鵝肝慕絲,紅桑子,可可豆蘇格蘭煙三文魚,金橘果醬,水瓜柳野菌,蕃茄乾,香草忌廉芝士。三款各有特色,但要數個人最喜歡的,我會選野菌,蕃茄乾,香草忌廉芝士。蕃茄跟芝士一向很配,而蕃茄乾的茄香比新鮮蕃茄更濃,加上芝士滑滑的口感,是無敵的配搭。Margie一向都不解為什麼吃吐司一定跟金橘醬。我愛甘橘類食物,但就是不愛金橘醬。甜甜苦苦的金橘醬加上煙三文魚,蠻古怪的…不過,這三份窩夫口感像蛋糕,不過是乾乾的蛋糕,絕對是敗筆之處。

朱古力甜點方面一共有七款,七款均用上不同濃度的朱古力。潮媽和Margie都愛黑朱古力,所以朱古力味濃濃的四款是我們首要獵物。因為小兒一手就拿掉Margie的橙香朱古力蛋白杏仁餅(Chocolate Orange Confit Macaroon),所以Margie試不到。不過Margie曾於酒店大堂試吃過,印感中這兒的馬卡龍無論味道和口感都挺讚的。Margie相信這是的水平也很高。因為小兒吃畢一個,就跟潮媽都份兒也吃了,最後還要多散點兩個。朱古力紅桑子撻 (Chocolate Framboise Tart)是我們上次到訪時最欣賞的。黑古力和紅桑子是一個錯了的組合。不過這次的朱古力味,為什麼比上一次淡了?乾果朱古力蛋糕球 (Chocolate Dried Fruits Sphere)是整個套餐最有趣的一道。Margie和潮媽明顯地吃到的不只是乾果,還有爆炸糖的感覺。還吃朱古力還爆炸,這算是我倆的童年回憶了吧?﹗朱古力拿破崙 (Chocoate Mille-feuille)不是酥酥的那種,反而像之前Epoch的七層朱古力蛋糕。朱古力味充斥口腔,不過就沒Epoch的層次豐富。

白朱古力和太甜的都留到最後。熱帶慕絲杯 (Exotic Fruits Shot)為我們帶來驚喜。雖然表層的Ivory White Chocolate 35﹪整體上很甜,但底層的熱情果醬把味道中和得恰到好處。中間的朱古力脆脆亦起畫龍點睛之效。雲石芝士蛋糕 (Marble Cheese Cake) 口感滑膩,很是不錯。可惜餅底做得不太鬆化,白朱古力應有的奶味也不夠突出。法式焦糖杏仁餅 (Financier, Salted Caramel) 要恕我倆甜功未到道行,蛋糕上的焦糖甜得Margie完全吃不下去。不過下層的蛋糕還不錯吃。

這次到訪Cafe 103,說實話,還滿失望的。上一次來,雖然味道方面略為單調,但整體質素很高。這一次,店方作了多方面的嚐試,卻失去了原來的特色。難怪要把店名由Chocolate Library改為Cafe 103了﹗

Cafe 103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(ICC)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3樓

2 則留言:

  1. Hi! Trying to read this in translation...the photos are beautiful. I am hungry now.

    A-Z @ Elizabeth Twist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anks for trying to read them by translation. It must be hard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