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Japanasia Cuisine: Se Sa Me

Fusion菜曾經風靡一時,不過始終未能深入民心,甚至引來一些食客認為Fusion是「邪魔外道」。Se Sa Me同樣主力新派菜色,不過他們用上一個原創的新字來形容他們的菜式 -- Japanasia。Japanasia,店方解釋為以日本菜為基礎,輔以多元化的亞洲菜色彩的一個菜系。雖然夾雜中國菜和東南亞菜,不過Se Sa Me的味道關鍵仍然是日本菜。

Margie一直有留意Se Sa Me這家店,所以假期之便,Margie就來這兒吃個午飯。Se Sa Me的店面設計以木和石兩種天然材料為主調,大量採納天然光,給人悠閒的感覺。
四旬期的關係,一直都沒有喝酒,看到餐牌上的威士忌茶 (Barrel Whisky Tea),忍不住試試﹗起初以為是單純的在紅茶裡加入威士忌,後來才發現並非這樣。店方將日本蘋果浸泡在威士忌中,讓蘋果充份吸收威士忌的味道才加入茶葉一起泡,所以茶喝起來帶一點酸甜馥郁的果香,而威士忌的味道也不會過份嗆人。
Se Sa Me提供三個不同的午餐選擇,分別是AsianJapanasiaJapanese。Asian是東南亞菜,而Japanese吃的是傳統日本菜。縱然三個餐單各有特色,但既然店方主打Japanasia,那就選Japanasia吧﹗正愁一個人試不完整個菜單之際,在附近工作的友人C說一起午飯,剛巧可以把菜式全吃一遍。

午餐的第一道菜是指定菜色,是一道鮮魚冷盤配炸蓮藕片 (Poke of Fresh Fish with Lotus Crisp)。今天店方用上三文魚和吞拿魚。這兩種魚的油份都較高,再加上牛油果,整體口感軟軟滑滑的。將魚肉用小匙放上炸得香脆的蓮蓬片上,這個雙重口感非常特別。不過,因為蓮藕片的洞比起魚肉粒更大,吃起上來還挺麻煩的說。
冷盤過後就是頭盤,分別有卷物 ("Shinji-san" Sushi Rolls)雞肉腰果沙律 (Chicken and Cashew Nuts Salad)。卷物有蟹柳卷、青瓜卷和吞拿魚卷。卷物做得整齊,賣相不錯。不過醋飯煮得太稔,醋飯的調味亦有改善空間。順帶一提,附在碟邊的酸薑味道不錯,既脆身又酸辣適中。很喜歡雞肉腰果沙律的那些醃菇和炸金菇,醃菇富鮮味而炸金菇香口。沙律油似乎是店方自家製的,吃得出果仁的香味,且不太油膩。
主菜方面分別有牛面頰 (Beef Cheek)散壽司 ("Chirashi" Sushi)。這道牛肉以香菇的高湯燉煮,配以炸紫蕃薯片和蕃薯蓉。牛肉燉得軟軟,單用筷子就能把肉分開。蕃薯蓉甜甜的像吃和果子。這個配搭挺有趣,但該不是每一個人也能接受吧?﹗散壽司用上的魚材跟先前也大同少異,沒什麼特別。食材太單調是這個餐單的缺點。
甜品方面以菠蘿為主題,有菠蘿雪芭菠蘿斑蘭芝士蛋糕。菠蘿雪芭頂著一片菠蘿糖脆,絕對菠蘿得徹底。雪芭的口感清新,起清味蕾的作用。菠蘿芝士蛋糕用上薑味的餅底,酸酸的菠蘿啫喱,加上順口的芝士效果不錯。薑味餅底微辛的味道也能夠為味蕾帶來一點刺激,是一道不錯的甜品。不過,兩款甜品的味道都偏淡,配牛面頰這類味道濃濃的主菜有醒胃的效果,但搭以散壽司的話味道卻偏弱了。店方不妨考慮不同主菜配襯不同甜品。
Se Sa Me的清酒專家為店方設計了一個配清酒的套餐,身為一個研究日本清的人,當然對餐單有興趣。不過用餐當天是白天,不宜喝太多酒,下次有機會要去試試。

Se Sa Me
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L Place2樓

2 則留言:

  1. It all looks so good!

    I am trying to read all the A to Z blogs, but coming back to the ones I really like.
   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what you do all month!

    Tim
    The Other Side
    The Freedom of Nonbelief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anks.
      Unfortunately it's in Chinese.
      Maybe I should consider to build an English blog to participate next year.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