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Gâteau de Pâques: Chocolate Buffet at Clipper Lounge

復活節,對大家來說是一個怎麼樣的日子?對現在的Margie來說,復活節耶穌為苦難的日子、是要感恩的日子。不過對小朋友來說,復活節是復活蛋、復活蛋和朱古力的代名詞。

因著某些原因,受難日當天,Margie竟一拋天主教徒應有的本份,來大吃大喝一番。與友人A吃過拉麵後,轉場到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快船廊吃朱古力自助餐。

餐廳內放滿各式各樣與復活節有關的朱古力裝飾。不論兔子還是雞蛋,樣貌均做得活靈活現。Margie素愛雞形狀的東西,圓圓的、胖胖的,抱上去感覺很不錯。哎吔﹗幸好友人及時提醒Margie,抱下去的話,朱古力就會溶化掉。
最吸引的,當然不是那些裝飾,而是各款不同的朱古力甜品。場內共有20到30款甜品,包括包點、蛋糕、糖果、餅塊和朱古力。雖然不是每一款都很喜歡吃,但種類之外也真令人目不暇給。當中最喜愛的是Baked Chocolate Mud PieChocolate Profiterole。結實的Chocolate Mud Pie不單朱古力味濃郁,中間夾雜很果仁味道與朱古力的味道配合很剛剛好,使一件樸實的朱古力蛋糕富有層次感。Chocolate Profiterole是一個像泡芙的甜點,表層脆脆的朱古力加上鬆軟的泡芙和香濃的朱古力醬,令人吃完一件想多吃一件。其餘像Salted Chocolate PieCassie Chocolate Cake的味道也很不錯呢﹗

除朱古力甜點外也還有其他非朱古力類的甜食。個人很喜歡Berry Soup Champagne Jelly。香檳泡末明確的嚐到酒香,加上表面的苺醬和底層的啫喱,感覺就像在吃一杯泡末雞尾酒。說起喝的,店方提供兩款飲品,分別是Hot Spicy Chocolate DrinkHot White Spicy Chocolate Drink。相對朱古力味,Margie嚐到的是丁香的味道。味道有點特別,小朋友或許不會喜歡。但不要緊,只要把朱古力小匙溶下去,邊玩邊喝的,應該效果會不一樣吧?可惜,到自助餐中段時就已經再沒有朱古力小匙,所以Margie嚐不到了…
其實這個朱古力自助餐的還包括三文治英式鬆餅。文華東方的鬆餅一向很受歡迎,其中一個原因是玫瑰果醬。Margie曾經特別來到文華東方購買玫瑰果醬回家,價錢雖然不便宜,但物有所值。鹹點架上還有煙肉蛋批和貝殼蛋糕,吃了這麼多點,吃點鹹食中和一下也不錯吧﹗
假期怕帶著小朋友外出吃飯不方便?不用怕﹗店方貼心的安排兒童角給小朋友填填顏色,設計復活蛋。間中還有復活兔玩偶出來提小朋友拍照,這樣大人就可以安心吃喝休息,小朋友也能盡興。這般窩心的安排,確實很像文華東方酒店一向的態度。
不過這個自助餐只於復活節期間 (4月6日至4月9日)供應。復活節過後,可能要一年後再有機會來,歡愛朱古力的朋友行動了快唷~

Clipper Lounge
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

2 則留言:

  1. not quite sure how to respond, since most of the A-Z participants write in English. I'm trying to visit all the A-Z Challenge blogs this month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 have thought of writing in English during the challenge, but after deep consideration, I think I should keep my style to write in Chinese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