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拉麵之旅第四站

早前經過The Loop,發現秀拉麵將於2011年3月21日開業。聞說此店在日本及紐約風靡一時,說其湯底純為豬骨所熬製,更要熬足二十四個小時,不含味精。而店主更是博多達摩拉麵的創辦人,未開店氣勢就如此磅礡,拉麵之旅又怎少得了它。跟友人無意提及,二話不說,於開業日即來試探究竟。

可能還是首日營業,七時到達不用等位就能入位。坐的是吧枱位置,桌面放滿調味品,所以桌面很窄,後來麵和餃子差點放不下。吧枱下面大約每隔兩個位有一個掛勾,供女士們掛手袋。(但不是每個位置都有)

店裡提供三款湯底供選擇,分別是白秀、黑秀和赤秀。而撈麵的話就只有黑秀和赤秀。最後友人選了一個白秀拉麵加半熟蛋,我就點了一個黑秀撈麵加雲吞。
友人的白秀拉麵先上來。湯呈淺啡色,有點像牛奶咖啡的顏色。嚐了一口,很稠,且有點像家中老火湯的味道…想這就是要熬足二十四個小時的原因吧…這兒的麵條用上方形幼身麵,說是九洲拉麵的特色。我沒有試吃友人的麵,但吃到很來,發現友人的麵有糊掉的情況出現。
我的黑秀撈麵,所謂撈麵其實是湯另上,然後將麵條沾來吃。撈麵的麵條跟拉麵不一樣,比較粗身。撈麵不能夠選硬身的關係,煮出來的麵比我個人喜好偏軟,不太好咬口,但略有蛋味。因為沒有湯,冷氣多吹一會就冷了結成麵餅。
黑秀的湯比白秀多了炸乾蒽跟秘製醬汁,而且也較油。炸乾蒽跟秘製醬汁的味道有點像某印尼撈麵,當然這兒的麵質好多了,但炸乾蒽的味道確實很香。撈麵跟的不是叉燒片,而是叉燒粒。叉燒粒很鬆軟,入口即化,豬肉味香而不騷,很好。
我的麵另加了雲吞。雲吞入面包的是韭菜,皮比較厚,但韭菜味濃,配湯再加上酸餃子汁應該不錯。
因為我的麵沒有烤叉燒,所以友人提議追加烤叉燒。這個提議真的好極,因為這兒的烤叉燒很好吃﹗友人選的是腩肉 (有腩肉和肩肉可選)。跟叉燒粒一樣,入口即化。可是烤叉燒比起叉燒粒多炭烤的香氣,這是全晩最好的一道。
我們再點了博多一口餃子。我們點了最原始的原味。
餃子的皮會比雲吞厚,這是明白的。但咬開餃子卻沒有汁流出來,肉味也沒有滲進口腔的感覺。旁邊的柚子鹽芥辣配上不錯,可能是麵吃得太油的關係吧?餃子有兩個汁可以醮,一個帶酸,一個較甜。酸的沒有減去油膩感,但甜的可以引出餃子的味道,更出奇地與芥辣很配。
最後以為全吃畢,怎料店員告訴我,黑秀撈麵汁傳統上會加上木魚高湯喝掉。既然這樣說,就一試吧﹗唔…怕油或是要減肥的朋友,請多考慮才好做這個動作。而湯喝起來也沒什麼特別…回家後我口渴了好幾小時呢…
這裡的服務態度很好。我跟友人先前沒察覺他們只收現金和八達通,所以身上都沒有現錢。店員很友善的等我們去提款找數。我在等友人時,店員還安排我坐下喝水等候,一點不耐煩都沒有,值得稱讚。

秀拉麵
中環威靈頓街33號The Loop地下上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