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拉麵之旅第三站

早上吃過豚王之後,晩上繼續我的拉麵之旅。
因為時間不多,所以鎖定目的地為尖沙區的山頭火
這次點的是一個味噌拉麵,追加溏心蛋及牛油粟米。

不一會拉麵就上來。看深深的奶啡色,想必湯底味道會很濃。習慣先嚐一口湯,嗯~~味道真的很濃唷﹗﹗不過…這不是味噌拉麵嗎?為什麼沒味噌味道的呢?而且,很鹹也沒有淡淡的鹽香…我想應該將它改名為鹹味拉麵才對…

落單時要求麵要硬身,但上來的麵還是不太夠硬。麵微微有蛋味,但更重的還是鹹味…加上商場冷氣的關係,麵變冷得很快,更加難吃。
配菜方面麵本身跟叉燒、筍、魚片和黑木耳。叉燒肥得像五花腩,但奇怪的,口感卻「鞋」得像瘦肉。個人很愛吃筍,但這個筍一點味道都沒有,還略嫌切得太細。魚片反而滿有鮮味,但沒什麼咬口。黑木耳不爽,仍不算太惡劣。額外加的粟米很甜,是粟米自然的甜味,算不錯。
個人認為半熟蛋是拉麵的知心朋友,一定要有﹗這兒的溏心蛋很溏心,一咬開就像流沙奶黄包一樣流出黄黄的蛋黄。可是,沒有什麼蛋味,也連蛋白也在流…
不得不提的是這兒的服務態度。當時只是晩上六時許,餐廳只有一兩枱客(包括我在內)可我坐才良久都沒人理會之餘,店員卻在旁邊嬉戲。我要求要落單反而露出不悅的神情,活像我礙著他們。價錢因為要計上服務費和租金,一點也不便宜。我開始明白為什麼豚王要開在小巷了﹗

山頭火
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6樓608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