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北京道一號吃靚景

早前偷懶走堂,第一次到30/F的Aqua Spirit獨個兒賞風景。黄昏時候,一跑上樓梯,第一反應﹕「嘩﹗個日落景靚到丫﹗」於是,決定要來Aqua嚐一頓靚景午餐。(晩餐著實吃不起…)

甫出電梯,店員小姐已經站在門口,笑著歡迎。(可能是太黑,生怕客人看不到梯級)她禮貌的帶我走過自動門,告訴我近窗位置會比較熱,問我要坐哪兒。說要吃靚景,當然選窗邊。(後來發現後座高一點,應該景色也不錯)
雖然發現來這兒的人多吃日本菜,但今天心情偏想吃意大利菜。跟友人各點一個Italian set lunch,比a la carte抵吃多。前菜我倆都點牛柳配吞拿魚醬,可能因為前些時候在W52愛上這個配搭吧﹗牛柳軟滑,配吞拿魚一地一海,十分有趣。吞拿魚醬打得很滑,味道濃郁。後來用了一點塗抹在麵包上,像吃早上的三文治…(汗)
主菜我點了燒雞胸,下面托著青豆醬。青豆醬不是打得像忌廉的那種,亦沒有為了滑口而加入很多奶油。我反而喜歡這樣的粗醬,咬下去比較有質感,吃進去滿口都是青豆的味道。雞胸肉「鞋」,但算有雞的味道,有一點咸咸的,跟青豆很搭配。反而骨位置比較滑的肉因味道不足而有點失色。
友人點了煎銀鱈魚,上面有一個甜甜的泡。魚不是滿口是油的油魚,熟度剛剛好,所以魚肉本身很滑。味道也能鎖定在魚內,配甜甜的泡能夠帶出魚鮮味。但魚面受火不夠,所以魚不夠香身,皮也不脆。
近日醉心研究芝士,所以縱然蠻飽,還是點了一個兩款的芝士拼盤。單點價錢真的比套餐貴多了。單這個芝士就等於一個2-course set lunch…
芝士可以任選,選了MontasioGorgozola,兩款都是意大利芝士。Montasio是硬身牛奶芝士,一般所使用的牛奶都不經消毒,所以味道重,且帶一點甜香味。保存越久,Montasio會變得更硬,顏色也會更深,慢慢發出一種菠蘿的甜味。這裡的Montasio從色澤看來屬年輕的,很creamy。但因為店方去了rind,吃不到Montasio的邊,少了一點彈牙的口感。而Gorgozola在意大利很受歡迎,是很滑很creamy的blue cheese。Gorgozola都是牛奶芝士,但味道屬spicy的一種。這裡的Gorgozola質地不錯,但似乎強度略嫌不足。
因為兩人都在服藥中的關係,唯有放棄酒精。各選一杯咖啡,完結這忙裡偷閒的兩小時,重新回到辦公室努力工作。
Aqua
尖沙咀北京道1號29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