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令人大喊一聲「幸福」的朱古力蛋糕

跟友人吃過拉麵,本想到中環Antique吃甜品。到了擺花街才發現已搬到美輪街。才到美輪街又發現店已關門。在這萬念俱灰之事,突然想起一直想試Epoch的七層朱古力蛋糕。

到了店內第一時間看看蛋糕櫃有什麼。眼睛看到目標蛋糕,立即鎖定﹗店員哥哥耐心的講解說﹕「蛋糕任何時候都可以試,餐牌上的甜品要六點後堂食才有。」但我還是要這個蛋糕﹗另外友人還點了一個Berry Foam w/ Sable and Strawberry Foam。
夢寐以求的7-layer valrhona chocolate cake終於來了。吃之前有點猶豫,怕會破壞想像的美好。決定一次過把七層放進口,先嚐到的先桑梅的微酸,再來是一浪又一浪的朱古力味。靜默了一會,友人很緊張的看著我,生怕我說不好吃。怎料,我竟說了一句﹕「幸福」。沒有想過一個朱古力蛋糕會有如此的層此感。再吃一口,除味覺的不同外,還有口感的不同,軟到實,層次分明。
我們分著吃友人點的Berry Foam w/ Sable and Strawberry Foam。一開始只吃了一口foam,草莓味一瞬即逝,不太持久。接著由面到底吃。Foam下面是雪糕,再下面先一些酒浸莓。這樣吃口感比較實在,但味道還是不太持久。我想若雪糕在比例上多加一點會比較好。
另外再點了一杯Irish Coffee。這杯面的cream沒有打,也不夠冷。拿來的時候咖啡和whisky已經開始跟面的泡混和,所以溫度不足。但可取的時,他們用上愛爾蘭的whisky來做這個呢﹗

Epoch Coffee Bar
灣仔永豐街12-14號

2011-12-21後記﹕
今天想再去Epoch時,發現店子已經結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