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

偶爾作蠔客

嗜蠔成精的我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發現了這家小店。聞說這店人客頗多,所以雖然只是一人,但還是訂了枱。準時到達蠔客,被安排在旁邊快餐店入座。老闆說他們會互相照應,讓雙方都能汲納更多客戶。
一望蠔款有近三十款,相信不是全部都有吧。最起碼這個時候的澳洲蠔不太值得點。先來半打生蠔。點了Blue Point, Bertonne, Astoria Jumbo, White Pearl, Black Pearl, Gillardeau
左上順時針數起﹕Blue Point, Bertonne, Astoria Jumbo, White Pearl, Black Pearl, Gillardeau
Blue Point: 我一般很少點美國蠔,但侍應小姐十分推薦,也就點了試試。蠔味不算濃,但肉爽脆,雖不是我的style,但頗會不大吃蠔之士。
Bertonne: 英國蠔,有很重的海水味,不錯。
Astoria Jumbo: 這裡的招牌,以大隻聞名。點了以後聽見旁邊點不到,因為我要了最後一隻。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那種,太creamy。
White Pearl: 幾年前在Sheraton一試後就愛上白珍珠,皆因它有性格。可惜近來吃得到的White Pearl都不是那一回事。這裡的不俗,但還是略欠蠔味。
Black Pearl: 理論上黑珍珠會比白珍珠味濃且回甘。但這裡的黑珍珠反倒像白珍珠。
Gillardeau: Gillardeau向來都是我至愛,因蠔味夠重,且入口的味道變化很大。這裡的Gillardeau亦沒有使人失望。

吃了半打還不太夠,要吃蠔,也就豪一點吧﹗
再點三隻,enchore BertonneGillardeau,另外點了一隻Normande
正左起﹕Normande, Bartonne, Gillardeau
Normande這個名字真令我懊惱。在法國時,法國姐姐跟我說了一個讀法,但在這裡,我用那個讀法,侍應姐姐卻說我讀錯了…
Bertonne及Gillardeau前文已提及,不再累述。
Normande明顯比另外兩隻清新,也是不錯的確選擇。

追單可能是這兒的文化。一開始點的Cherrystone竟然在我吃畢兩轉生蠔也還沒到﹗幸而千呼萬喚始出來的Cherrystone Clam著實味鮮且甘。
作為結尾,總想要一點熱的吃吃。點了兩隻蠔,一隻燒汁焗,一隻芝士煙肉焗。
開始時侍應小姐提議我選我最愛的蠔來焗,但我想還是選隻肉身較厚的比較合適,最後選了Marenne

先上來的是燒汁焗Marenne。很日式的味道,但甜了一點。
最後上來的是芝士煙肉焗Marenne。這個搭配一般不會差。芝士面層焗得夠火,煙肉也很香,搭配到蠔的鮮味。
總括來說這裡食物新鮮很不錯。但以這個價錢,其實到酒店吃也差不多,最起碼環環沒酒的配套會比較好。這裡的職員雖然常有甩漏,但笑容態度也很好,後來給他們提意見時也很專心聆聽。若要來的話,我想點餐價錢會合理一點。

蠔客
紅磡德民街29號G2 & K2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